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亮相进博!微创®机器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闪亮登场
2021-11-09 GMT+8 AM 11:14

中国,上海——11月5-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国产手术机器人龙头企业,开元官网登录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创®机器人”)携旗舰产品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参展,向来自全世界的参展企业和观众展示了中国智造医疗机器人的卓越风采和雄厚实力。

 

在 “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上海展区的“新奇迹”版块,集中展示了上海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创新成果,作为首个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国产四臂腔镜手术机器人——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格外引人注目,众多参展观众驻足观看。

 

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由医生控制台、患者手术平台和图像平台“三大台车”组成,采用主-从遥操作技术。医生坐在医生控制台,通过视野里的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图像,经过主手操控患者手术平台的器械,实现器械在患者体内的运动,从而完成手术。图迈®具有腕式手术器械高度灵活、开元官网登录入口立体真实术野等临床优势,为术者和每一位试驾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加上将手部动作的颤抖自动滤除并转换成更精准的动作等技术要点,确保了外科医生拥有高质量的可见度、精确度和操控能力。

 

截至今年9月底,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已在全国13个省份、22家医院的泌尿外科、普外科、妇科、胸外科等科室累计完成300例机器人辅助临床验证手术,标志着图迈®四臂腔镜机器人在临床应用上逐渐走向成熟,并展现了高度的稳定性能优势,可以充分满足外科手术机器人的临床要求。每一场手术都为患者带来了完备的安全保护,为医生带来手眼延伸的沉浸体验,而这背后的本质是国产腔镜手术机器人精益求精的研发实力和突飞猛进的创新突破。

 

进博会现场,微创®机器人展位上的图迈®四臂展开,体模桌上盛放的花朵在图像平台上展示出最美的姿态,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仔细观摩产品、参与演示、了解技术优势。当听到图迈®连接横跨近5000公里的新疆克州和江苏南京、为多位新疆患者实施迄今为止世界最远距离的5G远程机器人手术时,都为中国智造手术机器人创造这样的历史记录而倍感自豪,也对图迈®助力偏远欠发达地区医院开展高难度复杂手术寄予了厚望。

 

目前为止,图迈®已经在多个领域创造了多项“第一、唯一“记录,包括:迄今为止国内第一且唯一一款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并获批上市的四臂腔镜手术机器人;亚洲首个荣膺”2022红点设计“奖项的腔镜手术机器人产品;首例国产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术、首例国产机器人单孔手术、首例国产机器人肾部分切除术、首例国产机器人肺癌根治术等等…………每一项记录,都标志着国产腔镜手术机器人在加快自己的创新步伐,加速国产智造手术机器人在国内乃至国际的推广与普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行至第五届,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五年来,进博会充分发挥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成为中国同世界分享中国机遇的重要窗口。今年,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80家。

 

微创®机器人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雨先生在进博会上表示:“进博会是一场国际盛会,是全球知名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对微创®机器人而言意义非凡!此次进博会上观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各位领导对微创®机器人展示出的热情和好奇,让我们信心大为振奋!路就在脚下,光明就在前方,我们将以进博会作为新的契机,加速国产手术机器人的推广与普及,推动中国智造出海,让各国医生患者享受前沿的尖端医疗科技, 为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的初心而不懈奋斗!”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