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海棠湾展“泌”技,图迈®辅助张旭院士精彩演绎高难度“前列腺癌根治术”
2022-12-24 GMT+8 PM 08:05

中国,海南——“你看,国产机器人操作也很自如,手术也很漂亮。今天展示的主要是我们国产腹腔镜(机器人)也能做很复杂的手术。” 12月23日上午,在2023年第十一届海棠湾泌尿外科学术论坛的手术直播环节,张旭院士一边操作国产图迈®手术机器人进行高难度“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演示,一边为大会观众讲解手术要点,赢得众多专家的赞叹。此次全国性泌尿外科学术论坛,国内泌尿外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咖云集,群英荟萃,在众多学术讲座和手术直播中,我国泌尿外科腹腔镜和机器人技术奠基者张旭院士的“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演示无疑是最吸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线上收看观众高达2万多人次。

 

1

权威学术盛宴

引领泌尿外科学术发展风向

 

本次大会在素有“国家海岸”美誉的海南三亚海棠湾畔举办,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学部、海南省泌尿外科学会、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北京性腺轴疾病防治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承办,为我国泌尿外科学创新发展搭建了学术交流、经验分享、技术展示的平台。

 

开幕式上,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医学部张旭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吉洪标院长,海南省泌尿外科分会主委、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康新立教授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泌尿外科同道表示欢迎,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各位同道共飨学术盛宴。大会还举办了海南医院机器人远程中心申报启动仪式,微创®机器人集团作为国产手术机器人行业优秀代表与同道伙伴参与其中,共同助力我国机器人远程手术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共享。

 

随后,张旭院士、马鑫教授、夏丹教授、康新立教授等30余位国内知名泌尿外科专家开展数十场精彩的专题分享和学术报告,共同探讨精准微创理念下的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治疗,分享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开元官网登录入口用知识,并就泌尿外科微创技术前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充分展示了我国泌尿外科专业当前最新的理论、理念和进展。

 

其中,夏丹教授重点介绍了国产机器人在泌尿外科的临床应用情况。在介绍图迈®机器人在浙大一院开展临床手术表现时,她表示,图迈®在浙大一院完成了几乎涵盖了泌尿外科所有术式,尤其在众多“高难度”、“多种类”手术中图迈®机器人发挥稳定,“高质量”完成所有手术,“同一术式针对不同体质指数,均能保持稳定手术时间,无一例转变手术方式”,验证了其“精准”、“稳定”、“有效”。

 

2

手术直播演示

图迈®机器人大展“泌”技

 

在手术演示环节,张旭院士等多位国内知名微创外科手术专家,通过手术直播的形式演示了多台高水平的机器人手术、腹腔镜手术以及碎石、激光、蒸汽消融术等技术的前沿应用。尤其是张旭院士亲自操控国产图迈®机器人,以卓越的技术出色完成一例高难度“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演示成为全场焦点,令线上线下嘉宾耳目开元官网登录入口,获益匪浅。

 

患者情况

 

患者男、78岁

主诉:排尿困难3年,前列腺术后病理提示前列腺癌6月余;

现病史:患者3年前出现排尿困难,在当地医院诊断前列腺增生,后于今年6月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

术后病理提示: 前列腺腺癌,Gleason评分4+3=7分。术后行内分泌治疗,为行前列腺癌根治术入院;

辅助检查:前列腺电切术后改变,残余前列腺内多发结节,考虑PI-RADS 3分 复查血PSA 小于0.01

初步诊断: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术后;

治疗:行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患者有既往手术史,本次手术时发现组织瘢化、黏连严重且水肿、僵硬。此外,由于患者术前完成内科抗雄治疗,对解剖组织的辨识有较大影响,术者操作难度很高。

 

▲张旭院士操作图迈®机器人完成高难度手术

 

▲张旭院士与手术团队术中照片

 

术中,凭借图迈®机器人沉浸式裸眼3D广阔术野真实还原解剖结构,张旭院士以丰富多样的腕式手术器械、稳定的电能量,实现电凝、电灼、电切等切割、分离、止血手术操作。整场手术一气呵成,实现极致的微创化和肿瘤切除。

 

本场手术直播中,各位专家谈论表示从手术流畅度看,如果不说是国产手术机器人,都看不出和国际顶级品牌手术机器人的差别。张旭院士表示,在泌尿外科一系列高难度复杂手术中,图迈®机器人展现的“精准识别、精准解剖、精细切除”优势令术者印象深刻,使各位专家日常开展临床手术能成竹在胸,游刃有余。

 

现场嘉宾们无不对张旭院士先进的诊疗理念、娴熟的操作技巧、强大的现场掌控能力表示钦佩,并对国产图迈®机器人展示出的精准、稳定辅助作用表达高度的认可和赞叹,期待更多的医生和患者早日享受到国产机器人带来的福音。

 

微创®机器人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雨先生表示,感谢张旭院士与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图迈®的认可与支持。微创®机器人集团将会更深入地与全国各地医院和专家合作,持续完善优化图迈®机器人各项性能,探索新技术应用、拓展新的术式以及手术机器人应用场景,造福人民,实现“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