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海内外订单交付量突破20台,微创®机器人全球化进程再提速
2022-12-29 GMT+8 PM 02:30

近日,开元官网登录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创®机器人”)旗下苏州微创畅行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 (海外产品名SkyWalker™, 以下简称鸿鹄®机器人)在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开元官网登录入口洲等地获得多笔订单,并在国内多家医院开元官网登录入口累计订单交付量已突破20台。

 

鸿鹄®机器人销售实现国内、国际双开花,成为目前第一且唯一一款实现全球化获证及销售的国产骨科手术机器人,标志着微创®机器人集团全球化战略加速推进,为国产手术机器人产业全球化拓展树立开元官网登录入口范。

 

01

布局全球,行销欧美

中国手术机器人反向输入技术发源地

 

作为第一且唯一在多个大洲获得上市认证的国产手术机器人,鸿鹄®机器人在美国、德国等全球高端医疗装备制造强国取得商业化突破,并在海外完成近百例机器人辅助手术,实现多次连台手术。这意味着,虽然与骨科相关的影像技术和手术机器人技术源自欧美,但如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鸿鹄®机器人在美国、欧洲等高端医疗装备研发、制造强国实现市场化销售,是国产原研手术机器人第一次实现反向输入技术发源地,完成中国高端医疗装备向欧美等发达国家的“逆向输出”,对国产手术机器人产业国际化影响深远。

 

▲鸿鹄®机器人在美国完成TKA

 

▲德国医院开展鸿鹄®机器人临床培训

 

▲鸿鹄®机器人在希腊完成TKA

 

鸿鹄®获得欧美顶级医院和患者的一致认可,蜚声海内外,完全得益于自身品牌影响力和优异的产品性能。鸿鹄®在精准截骨、快速术中注册、流畅的手术流等方面表现出色,开元官网登录入口的多合一截骨板不仅助力更高效的截骨,并且更符合医生的操作习惯,缩短学习曲线,提高系统的易用性。近期,国际骨科学会主办的知名期刊《国际骨科》(International Orthopaedics)刊登鸿鹄®首次与国际顶尖机器人产品进行头对头的大样本量临床对照研究结果及相关临床数据,印证了这一点。

 

该研究显示:鸿鹄®在下肢对线准确性、手术时间、失血量以及术后6个月、1年膝关节临床功能评估方面的临床效果,与国际顶尖骨科手术机器人产品无显著差异,表明鸿鹄®辅助TKA在手术精度、临床疗效方面处于国际一流水平。

 

波兰医生观摩鸿鹄®机器人完成TKA

 

今年6月,波兰4位骨科专家到访上海九院,现场观摩学习李慧武主任使用鸿鹄®机器人辅助完成两例全膝关节置换手术。这款手术机器人的术中辅助能力、智能导航能力和手术的精准高效,获得波兰医生的高度肯定。

 

02

 国产原研,一机多用

临床价值倍增凸显性价比

 

鸿鹄®机器人是目前唯一拥有自主研发机械臂的国产髋膝一体骨科手术机器人,用于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手术(TKA)和全髋关节置换手术(THA),具备平台化、标准化、精准化、个性化的特点。

 

其规划系统可根据患者术前CT扫描数据建立膝关节、髋关节开元官网登录入口模型。面对病情复杂的手术患者,鸿鹄®可根据患者生理解剖学特征生成个性化假体植入手术方案,解决手术中“看不到”“截不准”“拿不稳”的传统难题,做到“指哪打哪”,将手术精度控制在“毫米”级。

 

术中使用自主研发的高灵巧、轻量化机械臂,人机协同、一步到位完成“毫米级”精准截骨、磨削;术后下肢力线矫正明显优于传统手术,提升手术精准度及效率;术中开口更小,病人术后恢复更快。同时,由于其髋关节磨骨、臼杯安装、膝关节截骨的器械与传统手术基本相同,能够大幅缩短医生学习曲线,方便快速熟练上手。

 

▲CAOS2023举办期间,中国工程院张英泽院士莅临并深入了解鸿鹄®机器人性能

 

截至目前,鸿鹄®骨科机器人已在全国16个省份40多家医院的骨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累计完成超过800例机器人辅助临床手术,其中囊括了多个首例及高难度机器人辅助手术,如首例国产手术机器人5G远程关节置换手术、股骨干骨折髓内钉内固定术、后关节置换手术、重度类风湿关节炎关节置换手术等,并在高海拔、高寒环境下辅助医务人员完成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展现出高度稳定的辅助作用和巨大的临床应用价值。

 

微创®机器人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雨先生表示,微创®机器人团队的信念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天下”的概念不止是中国,而是包括全球各地。如今,鸿鹄®立足中国,走出国门创下多个第一并不断书写海外临床新纪录,为“中国智造”高端医疗器械赢得极高品牌美誉度,这是中国原创高端医疗技术重塑全球医疗科技创新版图的真实写照!作为国产手术机器人产业的塑造者与引领者,微创®机器人全球化战略已经落地并加速拓展,“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的理念普惠全球。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