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美国首例 微创®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成功完成在美首例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2021-11-24 GMT+8 PM 07:32

2022年11月2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福克斯堡——上海微创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机器人”)旗下子公司MicroPort NaviBot International, LLC 宣布完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国首例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辅助下的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由美国新罕布什尔州霍利斯灯塔(Lighthouse)外科医院的约瑟夫·卡瓦路(Joseph Kavolus)医生完成,该医院也是鸿鹄®在美首家完成装机试用的医院。本次手术作为微创®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获得FDA批准之后在美国顺利实施的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是微创®机器人集团的重要里程碑。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在海外市场的顺利落地,将助力微创®机器人集团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普惠更多全球患者,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的初心。

 

此次手术是微创®机器人旗下的鸿鹄®全膝关节系统与微创®骨科(MicroPort® Orthopedics)的Evolution®内轴膝系统在美国首次搭配使用,前者为医生提供了术前在虚拟环境下对患者手术方案进行定制化设计及术中精确执行的可能性;Evolution®内轴膝系统则复制了膝关节的自然稳定性和运动,提供了功能恢复性设计,为外科医生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能够处理诸如术后膝关节不稳定、膝前疼痛和功能限制等问题。

 

约瑟夫·卡瓦路医生作为此次手术的主刀医生,长期从事损伤治疗和关节外科手术, 具备丰富的骨科手术和手术机器人使用经验。他在术后表示:这两项先进技术旨在通过以运动学为重点的临床解决方案改善患者的预后,并提高患者的总体满意度。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选择相比,这将成为一种颇具吸引力的临床解决方案,它定义了一种“患者优先”的全新治疗标准,同时优化了整个膝关节手术体验。Evolution®内侧枢轴膝关节的设计,能够帮助医生更好地完成手术。作为一个微创®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的新用户,约瑟夫·卡瓦路表示,机器人辅助下,手术流程的推进及执行都很流畅,人机交互的体验良好,手术结果也很让人满意,日后也很乐意继续通过微创®鸿鹄®为病人进行手术服务。

 

术前,在微创®机器人团队系统专业的培训下,约瑟夫·卡瓦路医生多次使用鸿鹄®全膝关节系统进行操作练习, 充分理解和熟悉了系统原理和使用方法。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学习曲线短且器械操作精准度高,也为本次手术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先决条件。

 

日前,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已经在美国进入市场发布阶段,随着病例的执行和数据的积累,微创®畅行®会持续进行系统升级及产品优化, 使其更贴合美国医生的手术需求,并更完善地服务于美国患者。

 

微创®畅行机器人总经理陈养彬博士表示:微创®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完成在美国的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术,其操作精准、高效协同、安全保护和兼容性强等特点,为中国智造技术造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国患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继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获得美国FDA认证后的又一重要突破,将为微创®鸿鹄®机器人团队带来更多前行的士气,助力我们继续改善和优化产品,更好地服务国内外患者。

 

微创®机器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雨先生表示:继11月初鸿鹄®完成国内300例临床手术,而今鸿鹄®成功完成首例在美国医院的临床实践,通过鸿鹄®全膝关节系统与Evolution®内轴膝系统的结合,为患者提供更科学的手术方案,这是鸿鹄®骨科机器人成熟产品功能的验证。微创®鸿鹄®机器人将坚持推进前沿技术研究的临床转化,将目光由国内扩展至海内外,不断汲取临床经验,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完善的机器人产品,致力于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的初心。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