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微创®机器人闪亮登场第12届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
2021-11-30 GMT+8 PM 05:00

中国,上海——2022年11月21日-27日,第12届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暨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前列腺专家委员会高峰论坛上海市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2022年会(简称“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隆重召开。开元官网登录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创®机器人”)以国产腔镜手术机器人代表的身份亮相学术分享环节,为各位参会专家带来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最新临床应用进展,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在临床上取得的众多突破收获全场点赞。

 

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走过12个年头,已成为汇聚全球泌尿肿瘤领域顶级专家、顶尖科学家、中青年学者、创新研究团队和转化医学团队等共同参与的综合性论坛。凭借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和内容,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已牢固奠定了国际泌尿男生殖系肿瘤领域顶尖会议的地位,成为了该领域“权威学术交流会、国际合作新平台、创新研究风向标和新药新技术展台”。

 

本次大会由CSCO-PC、上海市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北京健康促进会、北京科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大会以学术周形式陆续展开泌尿男生殖系肿瘤手术大师班,疑难案例多学科综合治疗交流会、前列腺癌诊疗指南解读、泌尿肿瘤前沿中青年学者论坛、优秀创新泌尿肿瘤手术术式大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25-26日作为压轴大戏的上海泌尿肿瘤国际论坛邀请海内外专家云聚上海滩纵论泌尿男生殖系肿瘤领域年度重大进展,在保留历年备受欢迎的热门板块的基础上,大会重磅发布—前列腺癌穿刺中国专家共识,年度巨献—2022年度“中国泌尿肿瘤开元官网登录入口榜”、创新驱动—新药新技术合作新模式、年度回顾—2022年度国际泌尿肿瘤新进展。会议内容干货满满,受到业内专家一致认可,线上累积观看超过40万人次。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CUA候任主任委员张旭院士、CUA主任委员黄健教授、CUDA会长邢念增教授、CACA-GU主任委员李长岭教授、CACA-GU候任主任委员姚欣教授、CSCO-PC副主任委员,CPCC副主任委员何志嵩教授、CSCO-PC副主任委员,CPCC副主任委员史本康教授、CSCO-PC副主任委员齐隽教授、谢晓冬教授、周芳坚教授、魏强教授。另外,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亲临现场,上海市泌尿肿瘤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CSCO-PC主任委员、CUA肿瘤学组副组长叶定伟教授,CUA副主任委员郑军华教授,上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薛蔚教授,上海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委员会会长王林辉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委委员、专家同道们。

 

大会主席叶定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大会从创办至今,中外合作不断深入,秉持“相互学习、求同存异”宗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强化国际多中心合作和区域协作、立足中国人群数据、制定适合国人的泌尿男生殖系肿瘤的诊疗指南及专家共识,聚焦“中国智造2025”方针,推动自主创新药物和新技术研究走向世界,全力保障“健康中国”伟大战略。

 

众多专家致辞表示,海内外泌尿肿瘤领域专家学者们齐聚上海共襄学术盛宴,论坛十一年来可谓硕果累累,所获成就尤为瞩目,为全国泌尿外科同道提供了分享精湛手术技巧、最新的诊疗理念和技术成果的宝贵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国泌尿肿瘤领域临床和科研的发展。

 

大会期间,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高旭教授在“三大泌尿系统肿瘤之实践指南”单元中分享了以《国产腔镜手术机器人在泌尿系统肿瘤的应用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为与会的泌尿肿瘤领域的专家同道们分享了国产机器人的卓越性能和手术风采。

 

高旭教授表示,众所周知,机器人手术平台是外科发展历史上的再一次飞跃,从传统的开放手术到普通的腹腔镜手术,再到机器人辅助下的腹腔镜手术,事实上对外科手术的达成性以及患者治疗疗效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美国每开元官网登录入口人口腔镜机器人保有量远高于中国。虽然国内机器人手术市场还未完全打开,但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鼓励下,机器人手术一定会成为中国医疗行业未来趋势。去年,可以说是国产腔镜机器人的“元年”,其中,微创®机器人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业务布局覆盖腔镜、骨科、泛血管、经自然腔道和经皮穿刺“五大黄金赛道“的手术机器人公司,带给国人更多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和骄傲。

 

作为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的临床专家,高旭教授参与了整个产品研发和注册临床研究的设计与实施过程。高旭教授介绍,在利用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完成泌尿外科机器人辅助手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的临床试验中,对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在紧贴临床的术式设计中,与国际机器人进行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最终完成注册临床102例,成为第一个完成泌尿外科注册临床试验的四臂国产腔镜机器人,并且验证了其与对照组无论是从肿瘤切除的完整性,出血控制的有效性以及正常组织功能的保护等方面,两者并无统计学意义上的差异,这充分表现了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已达至国际领先水准。随后,通过肾脏肿瘤切除手术、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的手术录像,高旭教授详细讲解了图迈®的产品优势——精准灵活、主从遥操作、器械丰富、内窥镜自主控制等,这都为图迈®在临床应用上走向成熟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旭教授介绍,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微创®机器人不停探索边界,寻找突破口。2022年6月,从新疆克州到江苏南京,图迈®顺利完成迄今为止世界最远距离的5G远程机器人手术,这将助力解决更多偏远欠发达地区医院的手术技术瓶颈,提升实现开展高难度复杂手术的可行性。同时免去患者异地就医的不便,“足不出户”即可接受行业顶尖专家的远程手术治疗。此外,图迈®不断地挑战着高难度术式,2022年9月28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凌武教授完成全国首例国产机器人辅助下左侧肾癌合并肾静脉癌栓根治术。2022年11月5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汪朔教授通过远程直播,在2022年机器人与微创泌尿外科手术论坛完成图迈®首例直播手术——经腹膜外入路前列腺癌根治术;同日,完成机器人辅助下的经后腹腔大肾癌根治术,充分证明了图迈®的安全可靠。

 

作为目前第一且唯一获得NMPA批准上市的国产四臂腔镜手术机器人,微创®图迈®机器人在国内已完成多次复杂术式的首例突破,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3个省份、22家医院的泌尿外科、普外科、妇科、胸外科累计完成了超400例机器人辅助临床验证手术。未来,微创®机器人将会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与应用,不断迭代升级,为社会提供更高效、更丰富的机器人智能手术全解方案,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的初心不断迈进。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