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先锋领航 | 微创®机器人成功开拓中国台湾市场,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成先锋
2021-12-02 GMT+8 PM 06:00

中国,上海——近日,开元官网登录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机器人”)和新加坡Biobot Surgical Pte. Ltd.联合在华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介航机器人有限公司旗下产品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定位系统(以下简称“Mona Lisa”)成功开拓中国台湾市场,完成首台产品销售。这意味着Mona Lisa以其技术领先的靶向活检方案获得客户信赖,将更好地帮助当地医生实现前列腺癌的精准化、微创伤化诊治,造福更多患者。依托强大的平台资源优势和技术领先优势,微创®机器人在经皮穿刺这一赛道的布局更加深入,开拓和服务更广阔市场,对于整个国产手术机器人的商业化推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呈现明显持续增长。2022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在五年生存率上,中国前列腺癌预后5年生存率(66.4%) 与美国等发达国家(99.5%)存在差距 。出现这种差距的主要原因是:临床就诊早期病例少、早诊率低以及晚期病例临床诊治不规范。我国初诊的前列腺癌患者临床分期较晚,总体预后差。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早期诊断和治疗是提高我国前列腺癌患者总体生存率的手段。前列腺穿刺活检是诊断前列腺癌的金标准,目前在临床实际工作中,普遍采用的是人工穿刺的方式,检验结果的阳性检出率和并发症发生率与手工穿刺采样者的经验和医生的技术密切相关。为了提高人工穿刺的前列腺检出率,减少漏诊率,医生通常必须通过增加穿刺点的方式提高检出率,但这一方式大大增加了刺穿患者尿道或直肠的潜在风险,可能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如何以一种更少微创伤的穿刺活检技术减轻病人痛苦,提升前列腺癌的早期诊疗率,成为我国前列腺癌临床诊疗中亟待解决的难题。

 

Mona Lisa是微创®机器人在经皮穿刺这一赛道布局的一款创新机器人产品,可使医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够更加精确、轻松地进行活检取样:术前,医生可通过智能软件进行手术规划和交互调整;术中,强大的弹性MRI-超声融合算法可实时引导医生,使得目标靶点无论位于前列腺尖部、基底部或外周带,都能容易且准确地被取样。创新的经会阴两点式入针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耻骨弓的干扰、减少患者创口,并实现完全的前列腺覆盖;术后,Mona Lisa可生成包含3D图像和临床数据的完整报告。

 

今年4月29日,Mona Lisa完成了全部注册临床入组试验。标志着Mona Lisa成为国内首款在泌尿外科领域完成多中心临床试验的前列腺穿刺机器人,为前列腺癌的精准诊治迈出关键一步,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同时也标志着微创®机器人在经皮穿刺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据各临床中心研究者反映,本次临床试验手术机器人系统Mona Lisa在手术过程中运行稳定、操作安全、流程顺畅。该系统在手术安全性、学习曲线和穿刺检出率等方面较传统手术人工穿刺方式具有明显优势,临床价值巨大。

 

上海介航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军先生表示:Mona Lisa作为微创®介航®机器人旗下拳头产品之一,完成首台销售令人鼓舞!得益于微创®机器人的平台加持,上海介航机器人开发的系列产品,尤其是多图像平台融合技术方面,属于国际领先!我们将加速推广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这一智慧成果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中国的大规模推广使用,使其性能和疗效惠及更多患者,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微创®机器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雨先生表示:Mona Lisa成功销往中国台湾市场,得益于微创®机器人及微创®介航®机器人扎实的底层技术体系和创新的产业孵化平台,也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进程中,产学研医紧密配合的重要成果。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随着市场对于手术机器人的接纳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微创®机器人将为更多医生和患者提供优质、普惠化的智能手术全解方案,为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初心而不懈奋斗!

 

公司简介

 

Biobot Surgical Pte. Ltd.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其主营业务为:生产、制造、销售和研发在磁共振超声影像融合技术指导下用于经会阴活检和/或消融手术以治疗前列腺疾病的外科手术辅助机器人系统。其产品为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定位系统,第一代产品可应用于前列腺穿刺活检术,第二代产品可额外兼容局限性前列腺癌消融术。

 

上海介航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开元官网登录入口(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公司和新加坡Biobot Surgical Pte. Ltd.联合在华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引进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定位系统,并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形成自有知识产权产品生产和研发体系。形成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可应用于前列腺穿刺活检术)和第二代(可额外兼容局限性前列腺癌消融术)产品,并进行大中华区商业化推广。同时将实现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机器人定位系统的新疗法普及,减轻患者痛苦。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