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官网登录入口

匠心智造

镌刻每一座里程碑

培养更多云南机器人手术专家造福当地患者,昆医大附二院举办微创®手术机器人培训班暨第一期导师训练营
2022-12-06 GMT+8 PM 08:06

中国,昆明——为进一步培养腔镜手术机器人专业技术人才,让机器人手术技术优势辐射云南省内乃至西南地区的医患群体,2023年11月24日,由昆明医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的上海微创®手术机器人培训班暨第一期导师训练营正式开班。

 

▲培训班开班

 

昆医大附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迎松,云南省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云南省泌尿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王剑松,昆医大附二院泌尿外科王海峰教授、微创®机器人集团培训部金振宇经理、云南省12位医疗机构泌尿外科科室主任、昆医大附二院泌尿外科医生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揭牌仪式。王海峰教授主持揭牌仪式。

 

▲王迎松副院长

 

王迎松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外科微创技术水平体现了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机器人技术的应用显著改变了微创手术的格局,将手术质量推至更高的境界。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手术机器人培训班,将大力支持和鼓励定期开办机器人手术培训班,提升附二院乃至省内各地州医院手术机器人技术水平,为云南省内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王剑松主任表示,云南省腔镜机器人外科起步虽然较晚,但发展迅猛,目前手术机器人已经成为省内治疗泌尿系统肿瘤的重要利器。自2020年昆医大附二院引进国外手术机器人产品以来,医院泌尿外科团队临床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吸引了许多省内乃至周边省份的患者前来就诊。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云南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和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丁明霞教授通过线上参会。他表示,开展国产机器人培训班对于云南省泌尿外科的发展至关重要,能够为后期的云南省内国产机器人推广储备一批手术技术人才。

 

王迎松副院长、王剑松主任、王海峰教授、微创®机器人集团培训部金振宇经理为“昆明医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学第二附属医院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及科学研究中心”及“昆明医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微创®手术机器人培训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训练营正式开启。金振宇为学员们讲授了国产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及手术机器人的优势,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手术机器人的构造及操作方法。

 

技能培训中心张耘博、泌尿外科一病区李宁及微创培训部工作人员,在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通过理论授课结合实际操作的形式,让学员们完成理论指导实践的培训过程,并对学员进行操作考核,12名学员均通过考核,王剑松主任为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证书。

 

对于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参训学员纷纷点赞。多位科室主任表示,对于基层医院来说手术机器人普及率太低,此次参与真实机器人手术操作,积累了机器人手术操作经验,为提高自身机器人手术水平,安全开展手术打下基础。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后期手术机器人培训班能够更大规模地开展,让更多的基层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参与其中。

 

本次机器人手术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昆医大附二院在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引领区域医学模拟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崭新而坚实的一步,有助于为患者提供更精湛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创®机器人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雨先生表示,在医院各位领导和各科室专家们的支持下,昆明医开元官网登录入口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微创®机器人集团深度合作。通过完善的培训体系,持续开展机器人手术资质培训和认证以及专科医生培训工作,立足昆明、覆盖全省、辐射西南地区,有助于培养更多的高水平机器人手术专家,推动机器人手术技术的应用和普及,“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给患者带来更安全、更精准的手术治疗。

如需垂询更多产品资料,
点击